海上玥

喜静,爱好令自己心情愉悦的一切,古风音乐,毛绒绒的小动物

平行103
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啊,这可真是…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这人和人的差距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傅你是不是可以对我好点?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看着一顿饭下来,解雨臣对黎簇的照顾在对比一下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o(︶︿︶)o唉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都吃好了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看着都撂了筷子的几人突然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好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花儿爷款待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就我款待了,不是苏万吗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师傅是我想大家聚一下,所以请大家吃饭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吧,你那点家底要留这给师傅我养老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而且这次不是黎簇带人来见亲友吗?所以~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╮(╯▽╰)╭


        “花儿爷你说谁请合适呢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既然你这样说,那最后一杯我敬在座各位,谢谢各位对“我家黎簇”的关心和照顾,先干为敬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呦~花儿爷既然这么说了,那还等什么,来来来我们都举杯喝一个”。


        霍道夫算是看明白了,这次聚餐最大的目的就是这解九爷想要定“名分”啊,啧啧!厉害啊!。


        想想手上收到的消息,还有今天的事,这一步步的……。


        看了看身边毫无所觉的杨好和黑瞎子那边的苏万,得嘞!这俩都小傻子,也就那梁湾能看出点门道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不过,跟自身关系不大,甚至这俩人凑一块对自己也有好处,何乐不为。


        所以,霍道夫也举杯一饮而尽。


        而解雨臣看着桌上的人的反应,满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转头对黎簇突兀的问道“这马上就新年了,吴奶奶对你极好,所以要亲自去看看?还是先备份礼过去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黎簇没想到解雨臣会突然问了这样的问题,迟疑道“额,可以去吗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(⊙o⊙)…


        黎簇又不傻,他知道解雨臣提的一些提议背后可能都有一点目的,但是也没有挑破的必要,只要他们彼此都开心无事不就好了,其他的重要吗?不重要的!。


        所以,不管这次的提议又是为了什么,他既然能亲自去看奶奶,那就没有拒绝的必要。


        想通了,黎簇就心平气和道“如果可以不麻烦的话,我还是想要在新年后亲自去给她老人家拜年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而新年前就不必了,我们备礼送过去吧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听见黎簇话又确定了一次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我们有问题吗?毕竟我现在不是你在养吗?难道你新年后不去看望长辈?而且我可穷了,没钱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给奶奶的礼一定要既不失礼还合适有用处,不然送个没多大用的还不如不送,你帮我一起选一下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对对,没问题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这样吧,我们今天回去你好好歇歇,毕竟今天都逛一天了,明天我陪你一起挑给吴奶奶的年礼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 梁湾看着黎簇和解雨臣就这么简单的敲定了见吴老夫人的事,真的真心的觉得吴邪没戏了,毕竟今天黎簇同意带解雨臣见了他们,算是见友人,等见老夫人那就是在黎簇父亲已经找不回来的情况下的见亲人了,两个人见了亲友之后那这俩是不是要打算领证了??!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梁湾”。


        梁湾一惊忙回神问“怎么了?怎么了?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出来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提醒偶尔有点迷糊的女朋友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说出来?我说什么了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对!我说…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领证??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反应过来的梁湾看了看黎簇和解雨臣不好意思道“那个,抱歉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毕竟如果黎簇同意的话,我确实希望能尽快领证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话虽然是对梁湾说,可解雨臣的视线全部都在黎簇身上,尤其是看到他下意识的抿唇和握拳的动作时,更是加了一句“毕竟名正言顺才好啊,你说呢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黎簇没想到会突然提到这样的话题,而且解雨臣的话让他更是无措,所以只能逃避的说道“我累了,所以回去好不好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他甚至不敢去看解雨臣,他知道这个人现在对他有多好,知道自己的动摇,知道自己受了这次互换的黎老板笔记上记载的关于那个“他”的影响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真的怕啊!。


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不会被再一次丢下吗?。


        面对这样好的解雨臣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累了吗?那我们回去吧”。


        感受到黎簇的抗拒解雨臣也没有太在意,这是早有预料的,比起吴邪他还有时间和机会,所以余生路漫漫,我们慢慢来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 垂下眼眸,解雨臣一边仔细的帮黎簇把外套整理好,一边想着:我会让你发现解雨臣和黎簇才是最合适的!没有其他选项!。


        而在他们走后,剩下的几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沉默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 最后还是黑瞎子先站起身道“既然没事那我和苏万就先走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闻言就忍不住开口问道“瞎子,你说他们之间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我们这么骗黎簇是不是……不太好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呵~,骗??nonono我们可没有,我们不过是偶遇的,而你们是被约来聚餐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师傅你和湾姐还有张会长在说什么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杨好也开口问道“对啊,什么骗不骗的?”。


        ?_?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呵!蠢货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霍先生你好好说话,不带人身攻击的啊!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哪里蠢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三里面,也就黎簇聪明点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主角都走了,咱们还留着有什么意思?不过,以前只知道解语花的戏极好没想到这解雨臣的更好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好!毕竟是一个人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走了,回见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回见,有热闹记得想着点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毕竟这日子还是要有戏看才热闹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 听这话,梁湾好奇又有点心虚小怕的问“你们三看热闹之后,不怕解老板报复??”。


       “以前也许会,可是这一次嘛”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也知道的,还有一个幕后大佬在呀,所以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╮(╯▽╰)╭
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摊了摊手停下后,张日山就接上黑瞎子的话对自家女朋友安抚道“所以放心看吧”。“没事的”。


        而一直听着的苏万和杨好有点明白但又不是很明白,不过却也没有在开口,他们都打算回去再问。


~~~~~~~~~~~~~~~~~


明日加班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


o(︶︿︶)o唉!!


所以,请假停更一日


请谅解,谢谢。


评论(16)
热度(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上玥 | Powered by LOFTER